沿途有您

過來人的分享

girl

 

腫瘤科學員 利先生

本人參加了病人再培訓及就業服務,經過各部門導師細心講每一堂課程,本人學了很多以前沒有學到之事情。

在沒有到貴局上課程的我情緒很不穩定,經過這一個月時間,我的信心已全部回來了。

因我長期在國內工作,以前的朋友、同事都失去聯絡,現到貴局上課程時認識幾位新同學,互相交談及留電話,使我開心很多。多謝!

本人一定要多謝黃姑娘的指引,使我知道很多人情世故。多謝!

 

精神科學員 陳小姐

本人在這課程中,學識到好多技能,認識好多朋友。日常生活中,我搬動重物件,姿勢容易弄傷腰部,導師教我曲膝才可以搬重件,才不會受傷。我是一個沒有文法的人,但各位都好用心教導,電腦課程中,現時對電腦都識少許,我在這課程中,學會好多東西,再三多謝各位幫助我完成課程,在課程中很開心和愉快。

 

內科學員 羅先生

當我第一步踏入病人再培訓的感覺,令我感到不絕望,找到方向,信心提升。之前,不知何去何從,心情很亂。經過這個多月的學習,智慧增加,方向明確。本來擔心自己的能力會否做得到,到最後順利完成課程,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。好感謝每一位導師一字一句的精心教導。令我再不需停留在以前不變的光景,讓我能緊貼這世界的變遷。竟然有一線窗能令我不絕望,這些年來堆積很多說不出來的話。甚麼酒醒不了,甚麼痛忘不了。現在清楚了,應該向前走,不再回頭望。紅塵中有太多忙不了的追逐。雖然這些都是自己過往的感觸。現在終於找到了方向及希望。不要再懼怕以前的事,要相信自己走的路是正確。

 

工傷學員 亞豪

之前我的情緒不穩,壓力很大,擔心腳痛好不到,以為人生沒有希望,失去自信心。通過學習課程後,有了很大改變,原來壓力是自尋的,是不必要的。初時我的精神不能集中,感到混亂,經常不能入睡。學習了課程後,知道要訂立目標,增強運動,訓練好自己的身體,做到天天出去運動。以往我很少與人溝通,透過學習我改變了生活模式,放鬆自己,做了很多輕鬆活動,在家聽音樂,多與街坊交流,改善人際關係。

      課程中學到了不少勞工法例,如長期服務金、僱傭保障等。學習課程後,我更勇於挑戰自己,提升能力,做到自我管理,如常常做運動,養成了有規律的睡眠習慣。知道自己完成治療後,如果不能復工,會與僱主商量輕工安排。學習了課程後,改變了人生觀,認識到短暫的人生,也要永不放棄,刻苦耐勞到最後一刻。

 

僱主 葉小姐

本人作為僱主參與「病人再培訓及就業服務計劃」轉瞬間已20年。回想當初伊院職員向我介紹計劃時都是戰戰兢兢的:成立「病人再培訓計劃」是與僱員再培訓局合辦,兩年時間綢繆,只可成功。所以,大家都抱著嘗試態度,更希望可以成功地為「病友」服務,又希望能得到商界的支持。

當時我亦想到:如自己或身邊的朋友不幸地成為長期病患者時,都會有援助啦……所以我被他們感動了。

在這期間我亦見證了各學員和員工的努力及他們鍥而不捨的精神,「病人再培訓及就業計劃」健健康康地成長了!這也是病友的福祉!實令人感到興奮。